转秋小鼠

记录生活。

冬天的“汤豆腐”

#随笔#

最近的日子过得有点像温水煮青蛙,新陈代谢也好似慢了下来,隐隐感到暗藏的危险已肆意蔓延,但看起来还是若无其事的样子,吃饭睡觉出门,只是有什么东西被拉长了,还有什么东西被藏了起来。

从食堂吃完饭回来的路上,觉得撑就在校园多走了几圈,对面机车的车灯晃得刺眼,傍晚时分的天色躲在建筑和树木中,深蓝的带点粉的很好看。冬天总是黑的特别早,明明刚刚还阳光温暖树叶摇动,一转眼就黑得什么也看不见了,一下子寒风钻进衣领,不禁打个寒战。

上海的冬天也是很难过的,没有暖气取暖基本靠抖,想趁着阳光还在的时候储存一点温度,但黑暗却降临的毫无防备,像是失去了保护一瞬间陷入无助。走在路上吹着冷风,随意地消耗着刚刚吃下的一点点热量,觉得也没那么冷也没那么难过,脑子里充满着想不明白的心事,内心深处却有一点点的心安在慢慢涌动。

可能是因为他吧,总是那么温和的能给我很舒服的感觉,虽然不在一个地方,但是一个很容易患得患失的我,却也能完好的在和他不同的地方安心的走着不害怕什么,这种感觉真好啊。虽然迷茫,虽然未知,虽然经常不知道怎么办,但也能享受迷茫未知的生活里不经意的幸福,这是从没有过的感觉。

如果把他比作吃的的话,我想最贴切的应该是汤豆腐,我至今印象深刻的心心念念的京都的传统料理。虽然没吃过,但看到吃过的人对它的描述,舌尖不由自主的探索起来,那应该是一种单纯又丰富,恬淡又浓烈的味道,就像他一样。原始的豆香在口中蔓延,清清爽爽,想想就好开心啊。如果有机会,一定要去领教一番。

还有一个月就到了新的一年,冬天也快要走完,冬天的恋爱总是有点悲伤的,听到他的一声叹息就会想如果能在他身边就好了呀,但是比起春夏的热烈,我倒挺喜欢这样,安静的温暖的总不至于过火。嗯,就快要见面了,每天数着剩下的日子,也算是无味的日子里一点点调料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3)

© 转秋小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